总访问量:22351529  昨日访问量:23283  今日访问量:14096

富民路街道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6|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537|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贯彻落实,深化条例宣传工作,营造“以诚润津,以信兴城”的良好信用环境以及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及居民的诚信意识,富民路街道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营造浓厚的“知信、守信、用信”社会氛围,日前街道组织科室相关领导和社区书记集中学习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并对《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解读,加深大家对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的认知。

雍景湾社区联合招商物业及其他共建单位共同整合社区资源,开展迎新年赶大集活动,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年货,逛大集。为加强社会信用意识,提高社会信用水平,营造诚信社会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在“赶大集”的过程中向商家及居民发放了《条例》宣传单,进行了“社会信用条例”现场宣传。

图片1.png

天琴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社会信用条例,指导大家通过手机学习法律知识,然后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知识竞赛活动。竞赛试题以社区居民日常遇到的法治知识为主,居民们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军旅公寓社区邀请居民志愿者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信用条例知识问卷,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认真作答。通过问卷的形式,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信用体系的相关内容,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信用意识和信用素质。

图片4.png

更有其他社区通过向广大居民宣讲《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倡导居民自觉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使人们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诚信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在家庭做个诚信成员,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

下一步,富民路街道将加强宣传力度,持续普及《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信用意识,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环境,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