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39624  昨日访问量:23065  今日访问量:11026

玉溪市第八届“玉溪好人”普逵邦:以信立业 心怀感恩

发布时间:2023-02-23|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395|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感恩、诚信 、共赢”。走进峨山县艺江广告装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艺江广告装饰公司),企业文化墙上的三个词语格外醒目。“这口号是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坚持的核心理念”,艺江广告装饰公司总经理普逵邦说。

      今年47岁的普逵帮是甸中镇杉松岭村人,曾在峨山县城建局建筑设计院工作,2002年时因设计院改制下岗后开始自主创业。作为一名个体经营者,多年来普逵邦讲信用、守信誉,以干实事、谋发展、回报峨山人民为信条,以信立业,以质量取胜,以优质规范赢得客户信赖和社会公认的好评。2013年4月,普逵帮当选峨山工商联协会常务理事,是峨山县第八、九届政协委员,2017年当选玉溪市第五届人大代表,2018年12月担任玉溪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先后荣获“峨山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玉溪市第八届诚实守信“玉溪好人”等荣誉称号。

      下岗后毅然决定自主创业

      “2000年7月,大学毕业的我拥有了峨山县城建局建筑设计院的一份工作,对于从小在大山里长大的我来说,非常难能可贵,有了城镇户口和稳定的工作,全家人都为我感到骄傲。”普逵邦说,本以为生活就会这么简单幸福地过下去,没想到好景不长,2002年时设计院机构改制,刚入职不到2年的他便下岗了,虽然很受打击,但是彝家人特有的耿直、不服输的性格让他毅然决定自主创业。

      发挥自己的美术专业特长,普逵邦成立了艺江广告装饰公司,开启了艰难的自主创业之路。普逵邦说,尽管创业之初十分艰难,但他从来没有退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一步一个脚印走自己的路,这一走就是20年,艺江广告装饰公司成为了峨山广告装饰行业的一面旗帜。

      诚信经营是立身之本

      “急客户所急、需客户所需,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多年来,不管是承担县庆这样的大型活动还是部委办的各种宣传任务,我们都能说到做到、风雨无阻地按时完成。”普逵邦说。

      2020年春节前夕,由于新冠疫情突发,艺江广告装饰公司临危受命,在资金尚未落实、员工放假、人手紧缺等多重压力之下,及时制定好防疫防控宣传实施预案,紧急召回部分员工,为峨山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彻夜鏖战,二十四小时不到的时间峨山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各种防控宣传标语,短短三天时间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标示标牌已悬挂到峨山的每一个村落。

      “他是意志力很强的一个人,答应了客户的任务,一定会盯着员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艺江广告装饰公司员工周娜说,普逵邦除了对客户诚实守信,对待员工也是一样,从来不拖欠员工工资,疫情三年,公司经营困难重重,但也没有解除过任何一个员工的劳动关系,对待员工就像家人一样,大家都把他当作亲哥哥一样看待。

      因为多年来坚持诚信经营,艺江广告装饰公司2008至2011年连续4年被玉溪市人民政府授予两星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2至2013年被玉溪市人民政府授予三星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2年11月被峨山县工商局确定为“定点联系服务民营企业”。

      心怀感恩反哺家乡

      作为土生土长的峨山人,普逵邦对家乡的感情十分深厚,在山沟里长大的他吃了很多苦,所以在他有能力的时候,就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从2002年到现在,每年我至少要资助三至四名大学生,去年我发动商会成员募集资金6万元,资助了20名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普逵邦说,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重阳节给老人买鞋、买衣服,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等。

      身为政协委员的他,积极投身到峨山的乡村振兴事业中来。“目前正在打造‘归隐石泉’乡村旅游项目,希望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给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也想让我们彝家特色文化得以传承发展。”普邦逵介绍,为配合好峨山县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艺江广告装饰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配合好各级各部门建设,规范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村(社区)、局机关和学校党员活动室,新打造党员活动室100多个,整改60多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峨山的乡村振兴行动才刚刚开了个头,我将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做出贡献。”普逵邦说。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