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18202  昨日访问量:23377  今日访问量:4052

李国庆:拾金不昧守诚信 助人为乐行善举

发布时间:2023-04-14|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8110|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我从黑龙江来南海新区定居,想买辆电动车,大家都推荐这里,说这里服务态度好,口碑不错。”3月31日,在南海新区老李车行,居民徐龙滨谈起车行老板李国庆,忍不住夸赞起来。

      李国庆经营车行已有20多年,主要经营自行车、电动车业务。20多年来,靠着诚实守信,他树立起好口碑。

      一次,一名从外地来南海新区定居的居民到老李车行选购电动车,买完后,因一时大意,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落在车行里,包内有大额现金和银行卡。李国庆发现背包后立即通过购车登记单联系上这名居民。在仔细核对背包里的物品后,他把背包交还给对方。“包里的现金加上银行卡里的钱共计17多万元。老李真是好人呐,就冲着他的人品,以后会介绍朋友过来买车。”这名居民感动地说。面对居民的感谢,李国庆笑着摆摆手说:“买车我欢迎,但这件事是我该做的。”顾客将贵重物品遗漏在车行的事每年都会发生很多次,每次李国庆都会替失主妥善保管,然后想法还给失主。

      还有一次,李国庆收到一名外地客户的车辆订购单,发货时他发现,因客户没有算清楚以旧换新折旧补贴价钱,购车款多打了700多元。李国庆主动联系对方解释清楚原因,并退还了多余款项。对方对李国庆的诚信举动深深感动,主动提出后期的合作意向。

      靠着诚信经营,李国庆的车行生意越做越大。如今他有4家门店,年均销量达400多辆。去年,老李车行代理了南海新区车辆登记服务站的相关工作,李国庆免费为客户办理电动车挂牌等相关手续,服务范围辐射南海新区40多个村。对此,交警八大队民警谭栋元说:“李国庆经营的车行一直以诚信著称,在当地有较好的影响力,我们也是因为这个选择他作为警企合作对象,这样,能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的机动车挂牌服务。”

      诚信经营,热情服务,李国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邻里。如今,李国庆有个习惯——“爱打听”。无论是上门维修,还是在车行维修,他总会热情地与顾客攀谈,当了解到顾客家庭条件困难时,他便不收取维修费。若碰到需要救援的居民,他便无偿给予帮助,有时还加班加点维修。遇到身患疾病、残疾人等群体来车行购车,他不计利润出售,后期还免费为对方更换配件。

      现在,李国庆经常为老年人免费修理自行车、三轮车。有人因此问李国庆,车行里的活儿都忙不过来还义务维修,到底图个啥?对此,李国庆总是笑着回答:“每当这些老年人推着修好的车笑着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一次,在上门为顾客更换电动车电瓶返回的路上,李国庆看到一名老人三轮电动车发生故障,在得知老人的儿女因工作无法短时间赶来时,他便打电话让车行的同事,用拖车把老人的故障电动车拖回去免费维修,修好后又把车送到老人家里。“这样的事情大多是在路上遇见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对方一下。”李国庆坦言。

      自经营车行以来,李国庆一直将诚实经营当做自己的座右铭,处处为乡里乡亲、事事为群众行方便,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他用自己的诚信之心立守信之业。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