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56887  昨日访问量:23575  今日访问量:4714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促生产 保安全——河东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 河东区... |浏览次数:1467|专栏: 河东动态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河东区生态环境局以此为契机,由河东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重点行业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对退市企业执法检查。随着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的到来,全局上下拧紧“思想栓”,绷紧“检查弦”,筑牢“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在检查过程中,对各单位人员提出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严格落实环境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和巡查制度相关工作。其中,对“天津圆珠笔厂”原厂址进行实地勘察时,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宣讲相关法律及案例等方式,强化了经营者提升环保安全意识及安全技能,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浸润人心。

二是对医疗行业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废物管理、规范收集、贮存和处置、医疗废水污染防治设施、核与辐射设备以及相关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大风险辨识和隐患自查力度,在医废无害化处理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促进、两不误,全力维护医疗行业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是对建筑工地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采用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方式,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推进,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将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到每名员工,压力传导到位,严禁违法施工行为,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是对企业及个人的宣导加强诚信宣传引导,重视对企业及个人诚信意识和信念、行为的引导,将诚信宣传落实到执法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本着处罚不是目的,宣传教育才是根本的原则在执法过程中大力宣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