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124024  昨日访问量:24012  今日访问量:18491

拾金不昧扬正气 方寸天地显温情——记济南市道德模范王介国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602|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王介国是山东商河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在出租车驾驶生涯中,王介国一直恪守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在自己的“驾驶室”这块方寸天地里,在点点滴滴的服务中,展现了他作为一个热心肠、热衷公益活动、拾金不昧的商河县“的哥”美好形象。

  出租车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是每名“的哥”的光荣职责和任务。王介国在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商河县人多车多巷子多,每每遇到车辆进不去的巷子,王介国总是把车停在巷口停车处,帮着乘客把行李取下,再步行送客人一程。

  2019年5月16日,乘客李先生乘坐王介国的出租车时,不慎将4万元现金落在了车后座。王介国返回打扫车内卫生的时候才发现乘客失落的现金,他立即根据叫车平台上的乘客电话联系失主,在找到失主时,当事人还不知道自己丢了巨额现金。王介国又开车回到失主指定的地点亲手把现金交到失主手里,失主非常感动。失主当场拿出现金表达感谢时,王介国仅是憨厚地笑了笑,说:“这有啥,这不是应该的吗?”就匆匆开车离开。

  每年王介国都会积极参加“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他和几十名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组成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学子免费提供服务。每到高考日,为了保证考生用车,即使有熟客打电话要远距离包车,他也会推掉。他知道这一天对考生以及考生家长来说都意义重大,自己绝不能有一丝马虎。每年高考前,王介国都会提前把车子布置得格外温馨,还在车子上预备了2b铅笔、小刀、写字板,为一些粗心大意的考生提供免费服务,让“爱”充满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都说出租车装了人生百态,在王介国这里,是以诚相待,传递温暖。“的哥”王介国秉持着善良的本性,用力用心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点点滴滴做起,为出租车这道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增添一抹光彩。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