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96084  昨日访问量:23190  今日访问量:5311

十三万元贵重物品“完璧归赵”,太原环卫工助人为乐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0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8516|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3月3日,小店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了市民王女士送来的一面锦旗“助人为乐品德高、情真意切暖人心”,一年前一段温暖人心的故事才被大家所知。

      2022年2月24日下午3点多,区环卫中心清运队收集车组司机马平陆在某小区清运生活垃圾,装车清扫后行至小区门口忽听到后面有人呼叫,他马上停车了解。得知居民王女士误将价值十三万元的钻石项链混在垃圾中丢掉,十分着急,他马上开始想办法。“车内垃圾太多,就地倾倒会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所以我开车去了西温庄垃圾中转站。”马平陆和两名装卸工找到一片空地,将车内四吨垃圾全部卸出铺平,一点一点进行翻找,历时几个小时,直到天色黑下来,终于找到遗失的项链并归还失主。

      事后,王女士多次想对马师傅表示感谢,微信上三次给其发红包都被婉拒。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马平陆说:“丢失了贵重物品,失主很着急,谁看见也要帮的。”他说,不小心把物品遗失在垃圾中的事很常见,清运队的同事们经常帮市民卸车找,不值一提。因此他没有跟别人提起此事,直到今年3月王女士辗转找到单位送来锦旗,大家才得知。

      小店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业务股股长苗广毅说:“在这里工作八年的马平陆是我们小店环卫人的榜样,像他一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环卫工作非常辛苦,但同志们都有一种‘凭着良心去工作’的理念,每日从凌晨三点开始,日复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风雨无阻。”大家扎根一线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环卫人的精神风貌,用朴实无华的汗水书写着一幕幕感人的篇章。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敬业精神和真诚善举也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而美丽。据介绍,2022年,仅清运一队就收获各物业小区、街道、群众赠予的感谢锦旗8面,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30余起,不仅为广大职工干部树立了一个个生动的楷模榜样,更以点滴小事,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