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10959  昨日访问量:23190  今日访问量:20186

太原清徐:快递小哥拾金不昧 价值9万卡包送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07-07|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1107|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近日,清徐县居民张福瑞来到中国邮政清徐分公司,将一面印有“邮政人员品德高,拾金不昧美名扬”字样的锦旗和一封自己亲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快递小哥赵卫兵的手中。

  6月26日下午,从清徐县清源镇东范庄办事后回到家中的张福瑞,发现自己装有社保卡、银行卡、信用卡、工资卡和现金,总价值9万多的卡包不见了,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仅有一张他在外地办的身份证。万分焦急的张福瑞,往返四通路和东范庄三趟寻找未果,认为已经没有机会找回来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寻物启事……

  6月26日中午1点多的时候,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清徐县分公司揽投部揽投员赵卫兵在东范庄投递的过程中拾到一个卡包,赵卫兵在翻看后没有找寻到失主有效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显示亦非清徐本地。考虑到失主会焦急寻找,他顶着高温天气按着身份证上的名字,在东范庄挨家询问是否认识此人。在苦寻未果后,由于下午有投递的工作任务,赵卫兵只得将卡包带回单位,并嘱咐同事帮忙留意各类消息动态,及时与他联系。

  当晚8点,赵卫兵接到同事的来电,称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则寻物启事,所寻物品似与其上午捡到的卡包相吻合。赵卫兵立刻按照寻物启事上的联系方式主动联系失主张福瑞,双方进行初步核实后,约定次日8点于邮政物流分发公司见面。

  第二日,赵卫兵早早便等在那里,在与张福瑞进行了信息核实后,赵卫兵将卡包交还给张福瑞并叮嘱检查东西是否有所缺失,张福瑞激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了,卡包里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许多重要的东西,如果丢了麻烦就大了。”并将卡包中的现金赠与赵卫兵表示感谢。赵卫兵婉拒并笑着说:“我做好事并不是为了图回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