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275729  昨日访问量:23841  今日访问量:8146

沉甸甸一捆钱,是拾金不昧,也是父母之爱

发布时间:2023-05-06|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6607|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热心路人在太原市开化寺地铁站B出口捡到10万现金,派出所民警千方百计找到失主时,她还不知丢了钱。4月26日下午,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失主又紧张又激动。她语音略带颤抖地说道,这是卖了房子给儿子结婚的钱,真要是找不回可急死人了!

      4月26日13时30分许,一名女子匆匆跑进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庙前派出所接警大厅,将一捆扎好的钱交给值班民警。女子焦急地说:“警察同志,这是我在路边捡的,捡到后就马上来派出所了,希望赶快联系失主。”此时,正在接警大厅办事的几名市民听到女子言语,纷纷凑过来围观并点赞。

      经了解,热心女子姓王,家住在开化寺街附近,当天中午儿子放学回家后称自行车钥匙丢失,怀疑是落在了回家路上,于是她便急匆匆出门帮儿子寻找钥匙。就在王女士寻找到开化寺地铁站B口时,发现一个方方正正的物体。王女士上前确认,原来是一捆现金,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失主来寻找,王女士随即将钱送到了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仔细对这捆现金进行了检查。因线索有限,仅能看到“工商银行”字样和经办柜员的印章,无法确定取钱的具体银行网点,民警考虑到可能丢失地点附近有银行,于是立马赶赴现场查看,发现附近确实有一家工商银行。民警将这捆现金送到工商银行进行检查。该行大堂值班经理检查过后,确认是工商银行并州支行工作人员的名字。

      随即,民警立刻赶往工商银行并州支行,经与支行经理和柜员了解,确定了是这名柜员办理的大额取现业务。

      经过查对,民警通过银行确定了失主郭女士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民警拨通电话后,失主郭女士还不知道自己丢失了现金,于是赶忙进行核对,这时才惊呼自己确实少了10万元现金。

      随后,郭女士赶紧赶到派出所,见到了王女士,并激动地上前拥抱住王女士说道:“真的太感谢你了,这是我卖了房子给儿子结婚的钱,要是找不回来可真要急死人了。”

      王女士说,自己是一名教师,自己有责任这样做。经现场核对无误后,民警将10万元现金归还给郭女士,并叮嘱其今后千万不要再粗心大意,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