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22332251  昨日访问量:23377  今日访问量:18101

民工捡到电脑原地等待失主90分钟,获5000元奖金

发布时间:2023-10-27|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48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10月16日,广西南宁,捡到电脑原地等失主90分钟的“民工大叔”雷在杨获5000元奖金。

  遗失电脑的苏女士表示,几日前,她不慎将价值7000元的笔记本电脑遗失在共享单车上,雷在杨发现后,拿着电脑在原地等候一个多小时归还。意识到忘记带笔记本电脑,返回寻找的苏女士感动的哽咽,她称当时赶到以为已经丢了,没想到,有雷在杨这样的好心人,一直帮忙看着。

  此事引发广泛关注,当事人雷在杨说,“将心比心,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

  虽然雷在杨本人并未感觉这是一件多么大的事情,但这样一件“小事”也引发了更多的人对社会公德意识和道德价值观的思考。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当前社会的普遍共识。雷在杨作为一名普通“民工大叔”,他捡到他人遗失物并原地等候失主的行为展现了对他人财物的尊重和责任心,这种诚实和善良的行为值得我们称赞和肯定。

  失主苏女士对雷在杨的感激不仅仅是因为电脑的价值,更重要的是雷在杨的行为给她带来了信任和安心感。这也提醒人们,在现代社会中,诚实和善良的行为并不多见,我们应该珍惜并给予更多的关注和赞赏。

  对于社会的褒奖和肯定,雷在杨对于自己的行为的谦逊态度也值得人们思考。他称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并没有想到会引发这么多人的关注。这种谦逊和低调的态度让人敬佩,也提醒我们,善良和正直的行为应该成为每个人的日常品质,而不是被过度赞美和关注。

  这起事件展现了社会中的善良和正能量,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应该从这个角度出发,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出积极的贡献,传递正能量,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和谐和美好的社会。


文章搜索